首頁 -> 台灣

台行政機構盤點公務機關大陸貨 私人手機也被要求汰換!

分享到:
2021-01-22 14:50 | 稿件來源:資料圖。圖源:中新社

【字號:

  去年十二月,台行政機構發函島內各級公務機關,要求今年底前,汰換所使用或採購的大陸廠牌通訊產品,另也要擴大盤點陸廠通訊產品,只要是大陸廠牌都要填報。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如今有島內初中教師投訴,在校務會議中遭校方調查個人使用的手機品牌,校方表示希望逐步汰換陸廠手機,引發教師反感。

  據了解,台行政機構去年要求島內各級公務機關在今年底前汰換所使用或採購大陸廠牌通訊產品(含硬件、軟件及服務),也要擴大盤點陸制通訊產品,由填報機關“從嚴認定”,所有屬大陸廠牌者,無論其原產地是台灣、大陸地區或第三地區等,均須納入填報範圍。

  不過該項盤點僅針對公務通訊產品,卻有學校不分公私用,普查學校職員使用的手機廠牌,雖不要求馬上汰換,但填表單登記的行為,已引發教師不滿。

  台灣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侯俊良表示,民進黨當局、學校在執行盤點過程中,應該要讓現場老師感受到“被尊重”,說法上也要給予同理心,而不是採剛性做法,溝通與執行細節要面面俱到。

  針對盤點執行面如何避免爭議?台教育事務主管部門並未有正面說法。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