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當局拒為台商返鄉縮短隔離期 只因“大陸疫情其實很嚴重”

分享到:
2021-01-22 14: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2日電 春節將至,近日成為台商返台高峰。目前1500間集中檢疫所房間已被訂滿。不少在陸台商期盼民進黨當局能縮短居家檢疫天數,推出“台商春節泡泡”。(註:“泡泡”指控制疫情以形成安全圈,並允許人們在圈內自由旅行),但台“衛福部長”陳時中14日以所謂“大陸疫情其實很嚴重”為由明確拒絕。

  眼看著春節越發臨近,很多在大陸發展的台商也開始計劃返台過年。然而相比往年,台商今年回台過年似乎面臨著更多的阻礙。

  近日,有媒體在國台辦發布會上公開表示,由於台灣島內的防疫賓館現如今已經供不應求,所以那些想要返台過年的台商近日被告知,如果沒有訂到防疫賓館,他們就無法正常登機返台。

  可真的是防疫旅館不夠住嗎?顯然,這不過是民進黨當局在用“技術性阻攔”的手段,為的就是阻止台商返台過年。

  全國台企聯常務理事、大陸台商徐正文就曾呼籲民進黨當局,春節期間能比照海外的“商務泡泡”模式,縮短14天隔離時間。

  他還表示,蔡當局不開“疫苗泡泡”,讓在大陸打過疫苗的台灣人返台免隔離或縮短隔離,台商很難返台過年。

  遺憾的是,台“衛福部長”陳時中14日以所謂“大陸疫情其實很嚴重”為由明確拒絕了。

  去年,台胞返鄉就曾遭受台當局百般刁難阻撓。

  2020年3月底,隨著大陸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滯留湖北的台胞原以為返鄉再無阻礙,卻不料民進黨當局仍以“防疫優先為名”,要求返鄉台胞舍近求遠,從上海搭機。而且只安排了兩個航班,無法滿足滯留台胞全部返鄉的要求,不少人因此放棄了那次從上海搭機回台灣。這與大陸積極促成台胞返鄉形成鮮明對比。

  據台灣海基會和陸委會估計,今年從大陸返台過年的台灣人僅兩萬多人,不到往年的三分之一,且數字還有可能往下降。

【編輯:liuxuyi】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