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豬肉價漲不停 國民黨怒轟"蔡當局無能決策"

分享到:
2021-01-22 11:30 | 稿件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 國民黨1月21日召開“豬肉價漲不停!農委會無能、人民傷荷包”記者會,指今年初全台豬肉平均價格較去年同期上漲約2成,“農委會”卻卸責給農歷春節的季節性需求,但今年農歷年節遲至2月中旬,1月份豬肉高幅漲價並非合理範圍。國民黨認為,關鍵因素是蔡英文當局開放萊豬進口,卻只顧慮政治因素,不願強制標示萊劑,讓進口豬肉失去調節價格的功能。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說,根據“農委會”畜產行情信息網數據,今年元旦起開放萊豬進口後,台灣豬肉價格顯著上揚。1月19日全台豬肉平均價格為每公斤77.35元(新台幣,下同),較去年1月19日的63.8元高漲21.23%,也較今年1月1日的72.06元上漲7.34%。若以今年1月份(統計至19日止)來看,全台豬肉平均價格每公斤75.76元,相較於去年同期的64.54元,漲幅高達17.38%,增加每個家庭不少的負擔。

  她說,全台豬肉漲價,“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卻指“毛豬批發價波動是因農歷春節即將來臨,屬於常態和季節性需求”、“消費者負擔得起,現在的波動在合理範圍內”。但去年農歷春節假期為1月24日(除夕)至1月29日,1月豬肉平均價格維持每公斤約63.76元;今年農歷春節假期為2月11日(除夕)至2月16日,但豬肉平均價格已較去年同期漲近2成,若接近農歷春節,恐再有一波漲幅,但官員只會說“消費者負擔得起”的風涼話,這樣還適任嗎?

  王育敏指出,蔡當局執意進口萊豬,配套措施卻讓民眾不安心,紛紛搶購台產豬肉,造成價格大幅度波動,關鍵在於蔡當局不願明確標示“具萊劑的進口豬”,民眾避之惟恐不及,導致進口豬肉無法發揮調節價格的功能。蔡當局無能決策,讓民眾荷包失血,難道不用負責任?

  對於台灣豬標章之亂,王育敏說,陳吉仲應負最大責任,先是誇口說“掛上台灣豬標章就百分之百台產豬”,但畜產會執行長王忠恕一席“豬標章不可能做到百分之百台產豬”的老實話,打臉“農委會”,導致王忠恕被拔官,但事後改口“主原料台產即可”的陳吉仲卻裝沒事,該為台灣豬標章之亂負責的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也沒事。陳吉仲好大喜功,話說得很滿、事情卻做不好,只會拿基層官員開刀,換掉講真話的官員,不能改變“農委會”無能決策的事實。

  國民黨也在記者會公布“反萊豬”新影片,訴求“每一口的幸福,不能成為過去”,以吃鹵肉飯、烤豬肉串及香腸、豬腳面線、豬肝湯等小確幸遭剝奪,呼籲大家參與萊豬“公投”聯署,8月28日用投票停止進口萊豬的政策。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