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蔡英文下令力挺黃捷 台學者:短期、長期均不利

分享到:
2021-01-22 10:0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1日電 “親綠”的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投票,將於2月6日登場,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1月20日在民進黨中常會上下令,對待“罷捷案”不應冷處理。有台學者指出,蔡英文此舉在短期、長期都會產生負面效果,意義不明。

  近來中國國民黨相繼對綠營議員發動罷免,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1月16日遭罷免成功,2月6日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將面臨罷免投票。黃捷於2018年當選得票數為1萬8420票,2月6日罷免投票門檻至少需7萬1958票,約為當選票數的4倍。

  蔡英文20日主持民進黨中常會時,針對2月6日黃捷罷免案投票,要求要有一套作戰模式,不能像過去一樣都坐視不管。

  對於蔡英文在民進黨中常會對“罷捷案”的安排,國民黨主席江啟臣21日批評,現在台灣防疫出現重大危機,執政黨的中常會不是在討論如何去補這些防疫上的漏洞,居然把重點放在如何守住黃捷罷免這件事,令人失望。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指出,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說不要在罷免案挑起政黨對立,蔡英文卻在中常會號召全黨支持黃捷,難道是要全黨挑起政黨對立?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認為,蔡英文是擔心黃捷再遭罷免後會產生“多米諾骨牌效應”,最終導致民進黨民意代表接連遭到罷免。

  高雄輔英科技大學教授蘇嘉宏21日接受香港中通社記者採訪時表示,蔡英文此次下令民進黨對“罷捷案”不應冷處理,短期來看對黃捷是不利的,因為罷免投票局限於高雄鳳山選區,若對該選區泛綠支持者進行政治動員,勢必招致國民黨同樣進行動員,加上支持罷免者本身投票意願較高,反而會增加罷免通過的概率。

  蘇嘉宏進一步指出,長期來看,民進黨的“熱處理”會導致高雄市藍綠陣營間的撕裂更加嚴重,對現任高雄市市長陳其邁未來爭取連任更加不利,從短期、長期來看均產生負面效果,蔡英文此舉意義不明。(香港中通社記者鄭竣凱)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