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台軍為拜登送上14.7億新台幣“見面禮”

分享到:
2021-01-21 18:01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台媒報道,美國在新舊總統交接前夕,台軍準備耗資14.7億元新台幣(約合4億人民幣),向美國公司採購為CM34雲豹裝甲車30毫米機炮配套的30毫米穿甲彈等6項彈藥。

  台軍官員21日證實稱,由於CM34雲豹8輪裝甲車現正進行量產中,需要大量的30毫米穿甲彈,還稱這項彈藥採購案是依計劃、依需要來進行。

資料圖:MK44 II型機關炮
資料圖:MK44 II型機關炮

  台軍官員指出,CM34雲豹8輪裝甲車配套的30毫米機炮,初期是向美國公司採購30毫米穿甲彈來使用,後續則將與美方公司洽商,希望能直接在台灣設立相關彈藥的生產線。

  報道稱,根據台當局電子採購網的最新決標公告指出,台防務部門通過台當局“駐美軍事代表團”,已與美方Alliant Techsystems Operations LLC公司簽約,向美方採購30毫米穿甲彈等6項後續擴充案,金額達到14億7877萬4459元台幣(約合4億人民幣),履約日期是自今年的1月起,預估至2025年的8月止。

  台軍官員說,這項彈藥採購案是擴充案,2019年的5月向美採購30毫米穿甲彈等6項彈藥,據稱30毫米穿甲彈的數量就達到40萬發。

資料圖:台軍CM34雲豹裝甲車
資料圖:台軍CM34雲豹裝甲車

  報道稱,台灣自行研發量產CM34雲豹裝甲戰鬥車由於軍方需求增加,已由原規劃的284輛增產21輛,總生產量達到305輛,搭載美制30毫米Mk44機關炮,有效射程約2000米,具備高射擊精度和殺傷力。另外,此款裝甲車也具備武器全天候作戰能力、精準打擊能力與動態射擊能力,目前已分批運交台軍陸軍及台“憲兵部隊”使用。

  針對美對台軍售,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去年10月22日答記者問時曾表示,堅決反對美國向中國台灣地區出售武器。民進黨當局自美購武企圖“以武拒統”,進行謀“獨”挑釁,這只會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給台灣民眾帶來深重災難。

  朱鳳蓮稱,我們一貫堅決反對美國向中國台灣地區出售武器。美方應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規定,停止一切對台售武。民進黨當局自美購武企圖“以武拒統”,進行謀“獨”挑釁,這只會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給台灣民眾帶來深重災難。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停止一切形式的與美勾連,不要在“台獨”的絕路上越走越遠。

  (原標題: 台媒:台軍為拜登送“見面禮”,準備耗資14.7億新台幣向美公司採購裝備)

【編輯:lixueping】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