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布林肯訪沙特 遭中東媒體“潑冷水”

分享到:
2023-06-08 14: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7日電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當地時間7日訪問沙特阿拉伯,與沙特王儲兼首相穆罕默德舉行會晤,討論了廣泛的雙邊問題。不過,中東媒體卻給布林肯此訪“潑了一盆冷水”。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 香港中通社圖片

據媒體報道,美國官員透露,布林肯與穆罕默德進行了一小時四十分鐘的會談,涉及的話題包括沙特阿拉伯對美國從蘇丹撤軍的支持、也門政治對話的必要性以及與以色列關係正常化的可能性。

布林肯啟程前往沙特之前,在華盛頓的一場公開講話中強調,美國在促進沙以關係正常化方面,有著“切實的國家安全利益”,但也坦言美方“不幻想能够迅速或輕易地完成這項工作”。

美國官員還說,布林肯也與穆罕默德討論了人權問題,包括廣義上及與具體案件有關的問題,但並未點明是哪些案件。

另一方面,中東媒體半島電視台發表了一篇題為“中東:再見美國,你好中國?”的評論文章,給布林肯此訪“潑了一盆冷水”。文章稱,為挽救美國在中東日益減弱的影響力,布林肯此訪意圖推進與沙特等海灣國家的“戰略合作”可說是異常艱苦。

文章作者認為,美國在中東地區之所以“節節敗退”,這完全是咎由自取。中東地區早已看透美國是虛偽的帝國主義大國,對所謂“人權”和“民主”只是嘴上說說,有近八成當地人認為美國就是中東的最大“亂源”,中東與美國脫鈎不僅是可能,更是必然。(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