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耶倫:美國經濟在某些領域正在放緩

分享到:
2023-06-08 12:36 |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8日電 當地時間7日,美國財政部長耶倫說,美國經濟強勁,但某些領域正在放緩,同時強調努力降低通貨膨脹仍將是優先事項。

  耶倫當日接受美國電視台採訪時指出,銀行可能會面對與商業地產相關的問題。目前由強大的社區銀行、區域銀行和大型銀行組成的多元化銀行體系,是美國經濟的優勢,但銀行也可能面臨一些整合。不過,耶倫也強調,銀行系統的資本和流動性充足,整體來說應該能夠承壓。

  她評價近期達成的暫停聯邦政府債務上限協議對美國人民來說是一場“勝利”,並強調當前的“首要任務”是降低通脹,政府繼續支持美聯儲在這方面的努力。

  耶倫警告,如果通脹問題得不到解決,將有可能迎來經濟衰退,並引發金融危機。

  此外,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最新的經濟展望報告指,隨著通脹繼續拖累家庭消費以及利率上升對經濟增長、銀行和金融市場造成壓力,全球經濟今明兩年將面對不穩定的復甦期。而貨幣政策要繼續收緊以壓低通脹。

  繼澳大利亞央行本周意外加息後,加拿大央行亦再啟動加息行動,宣布加息四分一厘,利率升至4.75厘,是22年來最高水平。(完)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