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香港推動新型工業化初見成效

分享到:
2023-06-08 12:00 |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8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8日在出席一場本地活動時表示,上世紀七、八十年代,製造業是香港經濟一大支柱,打造了“香港製造”的金漆招牌。現在香港投入推動新型工業化的工作,現在已初見成效,成功扭轉製造業佔本地生產總值比率的下降趨勢。

  當天,李家超出席香港工業總會“工業家論壇2023—創科新時代工業啟新章”並致辭。他表示,以科學引領創新、以創新推動發展,將是驅動經濟發展的重要動力來源。香港必須貢獻國家推動製造業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發展,在高端智能製造業和工業4.0發展提速提效,全力實現新型工業化。

  本屆政府推進多項支持新型工業化的項目,《香港創新科技發展藍圖》引領香港實現國際創科中心的願景,提出的四大方向之一。

  李家超說,這正是完善創科生態圈,實現香港新型工業化。為推動新型工業化發展,創新科技及工業局轄下設立新的“工業專員”,專職專責,統籌和督導新型工業化的策略和工作。

  另外,香港通過“再工業化資助計劃”資助設立更多智能生產線,數量由去年中約30條,大增至現時超過50條。

  “正推進設立微電子研發院和人工智能超算中心的工作,未來提供更多高科技核心技術的硬件配套,支援更多企業轉向智能生產。”李家超說。(完)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