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哈爾科夫州一液氨管道被炸 烏克蘭士兵中毒身亡

分享到:
2023-06-08 11:52 |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8日電 俄羅斯經烏克蘭境內用於出口的液氨管道—陶里亞蒂-敖德薩液氨輸送管道當地時間7日被炸,該管道俄羅斯段的運營商“氨氣輸送公司”新聞處8日向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表示,管道俄境段已經與烏克蘭段切斷,且狀況良好,處於持續可控之下,是安全的。

  該公司說,目前,段內管道在公司服務部門的持續控制下處於安全和可使用狀態。

  氨氣輸送公司提醒說,烏克蘭境內的氨氣輸送2022年2月24日就停止了,而穿越哈爾科夫州的液氨管道則由烏克蘭國營公司“烏克蘭化學輸氨集團公司”提供服務,分界線位於俄別爾哥羅德州與烏克蘭的國家邊境線。

  俄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7日稱,莫斯科時間5日21時左右,烏克蘭偵察破壞小組在哈爾科夫州馬修托夫卡村附近炸毀陶里亞蒂-敖德薩液氨輸送管道。該“恐怖行徑”導致平民受傷,俄軍無人因此傷亡。

  另據今日俄羅斯通訊社7日報道,在這條液氨管道遇襲後,有烏克蘭士兵死於氨中毒。

  烏克蘭方面,哈爾科夫州軍事行政長官西涅古博夫7日和5日分別在社交媒體發文稱,位於該州東北部庫皮揚斯克區的陶里亞蒂-敖德薩液氨管道區段在6日和5日分別遭到襲擊,位於馬修托夫卡村的該管道泵站受到6次炮擊。檢測結果顯示,庫皮揚斯克區居民點附近空氣中尚未發現氨氣。

  據俄媒報道,陶里亞蒂-敖德薩液氨輸送管道始建於20世紀70年代,曾是俄方經烏克蘭境內用於出口的液氨管道,每年輸送約250萬噸氨。(完)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