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彭斯開啟競選活動 挑戰前上司特朗普

分享到:
2023-06-08 11:45 |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8日電 當地時間7日,美國前副總統彭斯開啟了競選活動,與前總統特朗普爭奪為2024年總統選舉共和黨的提名人。彭斯嚴厲指責他的前老闆,稱特朗普永遠不應重返白宮。

  彭斯當日在艾奧瓦州首府得梅因市附近發布的競選宣言中說,特朗普放棄了保守派立場、分裂了國家,且在2021年1月6日國會暴動事件中錯誤地要求他違反對美國憲法的誓言並推翻2020年的選舉結果。

  彭斯表示,任何將自己置於憲法之上,及要求別人將自己置於憲法之上的人都不應再次成為美國總統。

  彭斯在出席競選活動前,還發布了競選片段,他在片中批評民主黨現任總統拜登及激進左翼政策在國內外削弱美國、經濟問題衝擊美國夢;又指不同時代需要不同領導人。美國需要一個能夠喚醒美國人善良本性的政府,強調自己能帶領美國重回正軌。

  當天是彭斯64歲的生日,而當日北達科他州州長道格·伯格姆和美國前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克里斯蒂也宣布參選。

  彭斯1959年生於印第安納州,自2001年起先後擔任來自印第安納州的聯邦眾議員、印第安納州州長和美國副總統。

  據公開資料統計,在美國歷史上僅有六位曾擔任副總統的競選人在大選中成功當選總統,包括現任美國總統拜登。(完)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