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預測指英國今年通脹率將高於其他所有主要經濟體

分享到:
2023-06-08 11:1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7日電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7日預測,英國2023年的通貨膨脹率將高於其他所有主要經濟體,首相蘇納克恐無法兌現將今年的價格增長減半的承諾。

英國倫敦的弗雷澤百貨公司 新華社資料圖片

經合組織當日公布新一套成員國經濟預測報告,其中指出英國2023年的總體通脹率將達到6.9%,高於德國的6.3%、法國的6.1%,以及經合組織平均水平的6.6%。

如果預測正確,便意味著蘇納克今年使通脹率減半的目標將無法實現,而該目標是他在來年大選前為選民制定的優先事項之一。

不過,經合組織也指出,預計英國通脹率將在2024年放緩至2.8%,低於法國和德國。

英國財政大臣亨特回應說,經合組織對英國經濟的預測已經有所改善,此前預測今年英國經濟將萎縮0.2%,明年將增長0.9%;現在則預測今年將增長0.3%,明年將增長1%。

他也強調,雖然通脹仍然過高,但當局必須堅持今年將通脹率減半的目標,“這是促進經濟增長和緩解家庭生活成本壓力的唯一長期方法。”(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