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將增設超過50個“寵物共享公園”

分享到:
2023-06-08 11: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8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8日宣布,由13日起在全港各區增設超過50個“寵物共享公園”,令“寵物共享公園”的總數增加至超過170個,攜同寵物入內的市民和其他使用者可在共融環境下使用公園設施。

香港中通社圖片

為滿足公眾對開放更多公園讓市民攜同寵物進入的需求,康文署在2019年推出“寵物共享公園”試驗計劃,開放轄下六個公園予市民攜同寵物進入,因應計劃反應理想,康文署已將試驗計劃下的六個“寵物共享公園”恆常化,並於2021年2月起,於各區增設多個“寵物共享公園”。

康文署在諮詢相關地區持份者後,由13日起,在全港各區再增設超過50個“寵物共享公園”,以回應市民對開放更多現有公園讓他們與其寵物共享公園設施的需求。

康文署發言人表示,“寵物共享公園”的概念是將現有的公園開放予市民攜同寵物共享,促進社區交流融合。在選擇合適場地作為“寵物共享公園”時,本署會考慮各項條件,其中包括市民對有關設施的需求、場地的面積、位置、配套設施及使用情況等。本署會考慮市民對新安排的意見,如反應理想,會考慮在將來開放更多的場地讓寵物進入。(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