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王室百年來首位 哈里王子抵倫敦高院作證

分享到:
2023-06-08 09: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7日電 英國哈里王子當地時間6日抵達倫敦高等法院,為指控鏡報報業集團(MGN)非法竊聽電話等非法行為作證,使他成為130年來首位出庭作證的英國高級王室成員。

哈里王子(左)和威廉王子   新華社圖片

哈里王子說:“每一篇文章都令我痛苦不已。”這名英國查爾斯三世國王的小兒子,成為百年來首位現身證人席的英國王室成員。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當天哈里訴MGN非法收集個人信息案在倫敦高等法院進入庭審階段,他當庭控訴MGN將他的形象歪曲成一個“另類的騙子”,他十幾歲時就被迫登上頭條新聞,人生每況愈下,甚至語音信箱也遭黑客攻擊,自此他再也“無法信任任何人”。哈里稱,有33篇報紙文章是基於非法獲得的信息。

該審判於5月開始,哈里和其餘100多名索賠人的代表律師試圖證明,非法的信息收集是在高級編輯和管理人員知情和批准下進行的。哈里是四個測試案例之一,他的具體指控構成本周審訊前3天的重點。然而,他周一未有出庭。與家人定居美國的哈里5日才從美國啟程前往英國,因為上周日是他的女兒莉莉貝的生日。法官范考特說,他對哈里的缺席感到驚訝。

鏡報報業集團,即《每日鏡報》(Daily Mirror)、《星期日鏡報》(Sunday Mirror)和《星期天人民報》(Sunday People)的出版商,該訴訟指控這一集團在1991年至2011年間存在廣泛的不當行為。(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