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載有50名美國人的印航客機因故障急降俄羅斯 美方“密切關注”

分享到:
2023-06-08 10: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8日電 據央視新聞報道,一架由印度新德里飛往美國三藩市、載有約50名美國公民的印度航空客機,因引擎故障緊急備降俄羅斯西伯利亞,并滯留當地。涉事印度航班為波音777客機,載有216名乘客及16名機組人員。

印度航空資料圖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帕特爾說:“有不足50名美國公民搭乘該班(印度航空)客機。一架支援飛機將於稍後抵達俄羅斯協助涉事的印航航班繼續飛往美國的行程。”

涉事印度航班飛行軌跡。圖源:看看新聞

航空公司指,機上全部乘客在當地住宿一晚,印航次日將派出另一架飛機接走他們。目前印航AI195航班已從印度孟買起飛,在8日清晨抵達俄羅斯馬加丹機場。

由於俄羅斯正因俄烏衝突而受美國及歐盟制裁,飛機零件運往俄羅斯受限,或會影響涉事客機的維修時間。

美聯社援引一名滯留旅客的說法報道,滯留旅客不能離開臨時住宿場所。受美國和歐洲國家對俄制裁影響,這些旅客無法用信用卡從自動售賣機購買商品。

據路透社消息,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帕特爾在新聞發佈會上對事態發展表示“密切關註”。出現故障的飛機發動機由美國通用電氣公司製造,帕特爾拒絕透露是否會在制裁情況下對俄出口用於維修該美國飛機的零件。5年前,另一架波音飛機就因美方制裁拖慢程序,困在伊朗足足兩個月之久。

這宗迫降事件正好發生在美俄互禁飛越對方領空期間。俄烏衝突發生後,美國拜登政府宣佈禁止俄羅斯飛機進入美國領空,俄方隨後宣佈禁止美國航司進入俄領空作為對等反制措施。在被禁飛俄領空後,美國航司不得不花費更多路程和燃油以繞行俄羅斯。不過印度航空和部分中國、非洲的航空公司仍可以繼續飛越俄羅斯,以減少飛行時間。(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