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丘應樺在巴黎出席經合組織會議

分享到:
2023-06-08 09: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8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7日(巴黎時間)在法國巴黎出席經濟合作及發展組織理事會部長級會議。

丘應樺在會議一個討論環節上,就如何藉貿易政策促進具韌性和包容性的發展發言時強調,當全球逐步走出疫情陰霾之際,必須抵禦任何形式的保護主義。他說,貿易並非、亦永不應被視為“零和”遊戲。我們必須維持自由、公平、開放、非歧視性、透明和可預測的環境,才能讓貿易和投資活動蓬勃發展。

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圖示丘應樺(前排右三)在探討如何藉貿易政策促進具韌性及包容性的發展的討論環節上發言。

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圖示丘應樺(前排右二)在法國巴黎出席經濟合作及發展組織理事會部長級會議。

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圖示丘應樺與其他與會部長合照。

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圖示丘應樺(左二)在會議前與法國香港商會進行早餐會議,推廣香港的優勢和機遇。

他指出,致力促成具包容性、開放、旨在深化經濟融合,以及鼓勵經濟和科技合作的區域貿易協議,將有助消除隔閡和加強互聯互通。

此外,丘應樺呼籲與會部長捍衞以規則為本的多邊貿易制度,並推進世界貿易組織就恢復完整和運作良好的爭端解決機制、“電子商貿聯合聲明措施”及“以發展為本的投資便利化聯合聲明措施”等議題的討論。

在會議期間,丘應樺與越南外交部部長裴青山會面,就加強雙邊關係交換意見。他亦與法國香港商會進行早餐會議,推廣香港的優勢和機遇。(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