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中方:針對美方軍事挑釁與所謂“欺凌”無關

分享到:
2023-06-07 20:53 |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7日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7日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針對美方軍事挑釁依法依規進行海空應對,同所謂“欺凌”完全扯不上關係。

  在當日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美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員坎貝爾6日稱,中方驅逐艦在台灣海峽的“危險航行”表明,有必要採取措施防止發生意外造成可怕後果。美國民主黨參議員本·卡丁稱,中國對美軍艦的做法“違反國際法”,堅決反對中國的“欺凌”,不能讓中國的“恫嚇”得逞。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汪文斌說,說到欺凌、恫嚇,美國比任何國家都更清楚其中含義。據報道,僅2022年,美國大型偵察機對華抵近偵察就高達800餘架次。2022年美軍還曾多次派航母打擊群進入南海及周邊地區。這種倚仗軍事優勢耀武揚威、侵害別國主權的行為才是欺凌、恫嚇之舉,也是造成海空安全風險、破壞地區和平穩定的根源。

  汪文斌指出,針對美方軍事挑釁,中方依法依規進行海空應對,合理合法,同所謂的“欺凌”完全扯不上關係。在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方面,中國沒有妥協退讓的空間,這裡面不存在什麼“欺凌”和“恫嚇”,只有中國堅守的原則和底線。(完)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