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李家超:將加強與“一帶一路”沿線經濟體合作

分享到:
2023-06-07 17:2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7日電 (記者張明臻)2023年是“一帶一路”倡議提出10周年,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7日出席相關活動表示,香港作為“一帶一路”多功能平台,將提供舉足輕重的網絡及便利;決心在香港與“一帶一路”沿線經濟體間加強各領域合作。

當日,香港紫荊文化集團在香港主辦“‘一帶一路’十年成果和願景”紫荊文化論壇。李家超表示,過去十年,“一帶一路”沿線貿易發展迅猛。內地與“一帶一路”相關國家的貨物貿易翻了一番,年均增長率高達8%。“一帶一路”已成為推動國家、地區和人民交往的重要動力,亦促成眾多區域和國家發展戰略的合作。

李家超指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及離岸人民幣中心、作為連接內地與世界其他地區的商業橋樑,是進軍亞洲地區及其他地區繁榮市場的天然基地。為把握未來的廣闊機遇,香港特區政府正忙於更新和建設與“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的聯繫。決心在香港與“一帶一路”沿線經濟體之間,在貿易、投資、創科、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開展有益的合作。

自2013年“一帶一路”願景宣佈以來,“一帶一路”倡議推動國際在各個方面的合作,至今有逾150個國家及30多個國際機構簽署了協議,佔全球GDP的40%及世界商品貿易的45%。李家超相信,隨著疫情的緩解,“一帶一路”的未來更加充滿希望。

他還提到,去年曾承諾管治團隊會以結果為目標;一年過去,他和團隊會繼續此承諾。在國家堅定不移的支持下,香港可以發揮許多優勢,也將繼續做香港最擅長的事,聯通世界,推動國家和世界高質量發展。(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