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消息指香港前區議員王進洋被捕 涉97萬元電騙案

分享到:
2023-06-07 16:0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7日電 香港警方拘捕一名男子涉嫌與電話騙案有關,涉款約97萬元。據報,被捕男子為前任離島區議會東涌南選區議員王進洋。

案發在5月30日,一名居住在觀塘翠屏邨的90歲老婦報案,指接獲一名陌生男子來電,對方訛稱是其兒子,因干犯刑事罪行被捕,需要30萬元保釋金。對方又聲稱會拜託朋友上門收錢。老婦同日在家中將30萬現金交予一名上門收錢的男子。惟事後與家人透露事件後,老婦方知受騙。

至本月5日晚上,將軍澳警區處理一宗欠交罰款案件時,發現一名28歲姓王男子懷疑與該宗電話騙案有關。經調查後,相信對方是上門收錢的詐騙集團成員之一,遂以“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將他拘捕。行動中,警方檢獲一部手提電話。

及後警方重案組人員接手調查,發現被捕的王男與另外8宗“猜猜我是誰”電話騙案有關。案件發生在5月29日至6月5日,連同上述案件,一共有9名介乎71至93歲的婆婆受騙,涉款約97萬元。而被捕人更曾指示下線成員負責收錢,他目前正被拘留調查。案件仍在調查中,警方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王進洋曾任離島區議會東涌南選區議員,於2021年10月因宣誓無效,喪失區議員議席。(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