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6月7日報章社評:嚴格劃定法律紅線言論自由更有保障

分享到:
2023-06-07 09:2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7日電 香港報章6月7日就日本排核污、香港公僕加薪、香港法律等議題發表評論。

日本政府不顧本國民眾和國際社會的強烈反對,最快於下月向太平洋排放福島核電站的核污水。

《大公報》發表社評:監控日本排核污 食品安全嚴把關

充分暴露其極度自私的本質,不惜以鄰為壑,嚴重威脅海洋生態和人類健康安全,可以說是與全人類為敵。對於日方一意孤行,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除了要堅定站在國際道義一邊,予以譴責和抵制,更要持續而嚴密監察日本食品和海洋生態,必要時採取果斷措施,有效保障市民健康。


特區政府律政司6日向法庭申請禁制令及臨時禁制令,禁止4項與一首“港獨”歌曲有關的非法行為,包括在網上傳播該歌曲,現正等候法庭指示;而早前就港台前編導蔡玉玲查冊案,終審法院頒下終極裁決,指沒有明確理由把真誠的新聞調查排除在外,判蔡玉玲上訴得直。

《文匯報》發表社評:嚴格劃定法律紅線言論自由更有保障

這兩宗新聞向本港乃至國際社會傳遞明確信號,對於發放煽動顛覆、分裂國家的影音宣傳品,散播“港獨”思潮,逾越法律底線的行為,特區政府責無旁貸會通過法律手段予以禁止;對於正當的新聞採訪、輿論監督等憲法權力,法律給予充分的保障。在法律規範的框架內,港人享有的新聞自由、言論自由空間更大,更有保障。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特區行政會議通過今年公務員加薪方案,中、低層公務員劃一加薪4.65%,首長級及高層公務員加2.87%。

《香港商報》發表時評:公務員調薪 關鍵是機制

香港勞動市場日益緊張,由公營到私營機構皆現“人才荒”,惟公僕薪酬調整還是宜按既定機制辦事,再以此為基礎多想辦法引才留才。此外,還可參考輸入人才的評分制度,與時並進建立一套針對特殊人才的打分評薪機制,及參考施政報告的KPI考核模式,新設一套按個別員工KPI表現的論功行賞機制,不再劃一全體公僕加薪水平。總之,公務員團隊要維持穩定、高效,到底離不開總體人員數目的穩定與引人留人的力度,而箇中關鍵,乃建立、優化和執行好一套行之有效的機制。(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