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滙豐銀行慈善基金動員400名義工支援獨居長者

分享到:
2023-06-06 18:2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6日電 滙豐銀行慈善基金6日公布與惜食堂合作,推出“豐膳蜜蜜餸”社區計劃,支援獨居長者,重建弱勢社群與社區的聯繫。這個項目包括於相對低收入社區,設置速凍餐自助提取機,更方便基層人士領取速凍餐,期望三年內提供約90萬份食物,並將動員超過400名義工參與。

hk_c_image.png

這個項目是今年4月滙豐銀行慈善基金公布,與惜食堂展開為期三年膳食支援計劃的其中一部分。滙豐銀行慈善基金撥款1億港元支援本港弱勢社群,當中包括“豐膳蜜蜜餸”社區計劃,以及將惜食堂速凍餐的產能增加六成。 至2026年,惜食堂速凍餐的累計產能將達到720萬個。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兼滙豐銀行慈善基金主席王冬勝博士、惜食堂創辦人董愛麗女士,以及滙豐香港區行政總裁林慧虹女士今天為速凍餐自助提取機主持揭幕儀式。王冬勝表示,食品及其他生活必需品的價格不斷上升,直接加重居住在低收入地區長者的負擔,生活相當艱難,影響他們的身心健康。因此,大家必須齊心協力,共同解決社區的燃眉之急。今次我們與惜食堂合作,建立長者友善社區,讓他們感受到社區關愛,以正面樂觀的心態安享晚年。同時,除了滙豐義工,我們希望鼓勵社會各階層人士,擔任“豐膳蜜蜜餸”社區計劃的義工,一起行善。透過與社福機構合作,匯聚資源,我們致力推動關愛共融、可持續發展的社區。

首階段,速凍餐自助提取機將設於觀塘、葵青及深水埗區內三個公共屋邨,估計三個區共有超過500名獨居長者居住,當中包括隱敝長者。他們可於速凍餐自助提取機或透過外展服務領取速凍餐。

與此同時,包括滙豐義工,項目將動員400名義工,定期探訪獨居長者,為他們送上飯餐和關懷。

一直以來,滙豐義工透過參與各項活動,幫助弱勢社群,單是2022年1月至2023年5月期間,滙豐義工的服務時數,已超過52,000小時。滙豐亦獲得由民政及青年事務局與義務工作發展局合辦“香港義工獎2022”頒發的“傑出企業獎”。

滙豐銀行慈善基金成立於1981年,過去多年來合共支持超過1萬個公益慈善項目,投入款項逾24億港元。  (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