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李家超對深水埗倫常慘劇感難過 籲市民保護兒童

分享到:
2023-06-06 11: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6日電 香港深水埗一唐樓單位5日中午突發倫理命案,29歲印度裔婦女涉謀殺三名親生幼女被捕。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6日)表示,對於這宗悲劇感到傷心和難過。

李家超出席行政會議前呼籲市民同心協力,多關心身邊的親友,更要保護兒童,指暴力不能解決問題,只會令問題增加和惡化。

(李家超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李家超表示,小朋友與所有人一樣有生存權,沒有人可以奪走他們的生命。指家庭暴力發生的背景和原因往往錯綜複雜,可能牽涉感情問題、子女撫養權、財務問題等。強調要有效解決這些問題,始終要當事人尋求適切的支援及協助。

他呼籲,如果身邊親友見到這些情況出現,最好提醒有需要人士求助。

李家超又說,政府關注家庭暴力個案,除警方執法外,社署的保護家庭及兒童服務課亦會介入,評估個案情況及需要,為有關人士提供一站式支援服務,包括情緒及行為輔導、臨床心理服務、住宿服務、醫療服務及法定保護服務。

此外,政府亦關注涉及精神健康需要的個案,認為最重要是預防及提早協助。李家超指,政府會檢視協助精神病患的流程,其中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將於周五(9日)開會,提出建議供政府參考。警方亦將加強地區巡邏。(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