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消息:特首政策組專家組16日舉行首次會議

分享到:
2023-06-06 10:0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6日電 特區政府5月底宣布成立的56人特首政策組專家組,分為經濟發展專家組、社會發展專家組及研究策略專家組。消息指,特首政策組專家組定於6月16日在政府總部舉行首次會議,三個專家組會分三場會議,討論主題為“香港實現高質量發展,發揮香港‘一國兩制’賦予背靠祖國聯通國際的優勢”。特首政策組昨日(5日)已發電郵通知56名專家組成員。

消息稱,專家組未來除了分組開會討論,還會設立不同研究溝通機制,包括日常溝通的“專員”機制,由政策組內的資深研究員與專家組成員不定時研究溝通和聯絡;亦有恆常研究的小組交流機制,特首政策組就施政方針、優先次序及圍繞特首所指派的四方面工作進行研究,過程中,會與研究項目相關範疇的專家深入交流。

(消息指特首政策組專家組定於16日在政府總部舉行首次會議。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特首政策組負責管理兩項資助計劃,包括公共政策研究資助計劃及策略性公共政策研究資助計劃。消息說,部分專家組成員亦會應邀擔當外部評審,審視政策研究資助計劃,就計劃提供意見。

消息人士指,特首政策組的性質是內部調研,對研究交流有一定的要求,並設有保密機制。

特區政府5月30日宣布成立特首政策組專家組,並委任56名成員。專家組成員任期為一年,至2024年5月29日止。特首政策組專家組由來自商業和金融界別、專業人士、智庫及學術界等不同背景的人士組成,就各項專題向特首政策組提供專業意見和嶄新構思。為方便工作和進行更聚焦的討論,專家組成員會分為3個組別,分別為經濟發展專家組、社會發展專家組及研究策略專家組。(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