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朝鮮火箭殘骸墜入韓國海域 韓軍指打撈難度大 

分享到:
2023-06-06 09:5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5日電 6天前墜入韓國西部海域的朝鮮運載火箭殘骸的打撈難度很大,至今尚未出水。

資料圖片 圖源:新華社/朝中社

據韓聯社5日報道,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聯參)公報室室長李成俊(音)當日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軍方已經識別並在打撈疑似來自朝鮮所射航天運載器的部分殘骸。他介紹說,打撈海域的海水流速較快,水下能見度低,而且圓筒狀箭體表面光滑難於綁紮,打撈工作面臨重重困難和一定危險,尚難預測(打撈出水的)時間。

朝鮮於5月31日在位於平安北道東倉里的新發射場發射搭載軍事偵察衛星“萬里鏡-1”號的航天運載器“千里馬-1”號,但該運載器在一級分離後二級點火失敗,導致其墜落在韓國全羅北道群山市於青島以西200多公里海域。

隨後,韓軍在朝鮮發射運載火箭約90分鐘後發現了疑似火箭殘骸的漂浮物,並為其綁上黃色浮力袋以防沉沒。但在打撈過程中,該殘骸因重量過重而脫離打撈器具,完全沉入水深75米的海底。經確認,該殘骸長約15米,相當於箭體全長的一半。李成俊解釋說,首次(嘗試)打撈時發生了再次墜水的情況。當時負責打撈的官兵保持安全距離,潛水員沒有遭遇險情。

韓國海軍麾下3200噸級“清海鎮”號潛艇救援艦(ASR)於6月2日下午已經駛抵西部海域的朝鮮火箭殘骸墜落位置。韓國國防部長官李鐘燮6月1日表示,最早6月3日左右可將殘骸打撈出水,但韓國聯合參謀本部沒有排除推遲的可能性。(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