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香港“企業內地與海外暑期實習計劃2023”啟動

分享到:
2023-06-06 17:5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5日電 “企業內地與海外暑期實習計劃2023”5日舉行啓動禮,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和各參與企業代表主持啓動儀式。

hk_c_image.png

陳國基致辭時說,隨着香港踏上全面復常之路,既與內地全面通關,亦與國際全面接軌,政府立即重啓計劃。計劃很快得到24間大型企業的積極響應,為香港青年提供超過320個境外暑期實習崗位,遍布內地不同省市和海外國家,覆蓋的行業亦十分豐富。他特別感謝各大企業為培育香港下一代出心出力,又表示政府會繼續匯聚社會各界力量,全方位培育廣大青年成為愛國愛港,並具備世界視野、抱負和正向思維的新一代。

麥美娟表示,民青局於去年公布的《青年發展藍圖》中提出進一步擴展各項境外青年實習和交流活動的廣度和深度,包括擴大“企業內地與海外暑期實習計劃”的名額。新一輪計劃反應踴躍,實習職位深受青年歡迎。她勉勵獲選的實習生把握到內地及海外實習的寶貴機會,增長知識、積累經驗、擴闊視野,為個人和事業發展打好根基。

今年參與計劃的24間企業提供合共328個實習崗位,遍布內地不同省市,包括多個粵港澳大灣區城市、北京、上海、天津、成都、重慶等;海外國家則包括新加坡、泰國、印尼、菲律賓、英國和瑞典。覆蓋行業包括金融服務、創科、物流、地產、零售、酒店和公用事業等。獲聘的實習生將於本月中陸續出發,展開為期不少於六星期的實習。  (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