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2023灣區啟航金融才俊計劃正式啟動

分享到:
2023-06-06 17:5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5日電 由深圳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香港特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和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合辦的“2023灣區啟航金融才俊計劃”5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啟動儀式。

hk_c_image.png

“2023灣區啟航金融才俊計劃”為一項深港青年金融機構實習計劃,約40位修讀商業、金融、經濟、數學、計算機科學等相關學士學位課程的香港大專院校學生,有機會透過該計劃到深圳的金融企業實習六個星期,並在大灣區進行四日三夜的體驗之旅,深入了解灣區金融市場及親身體驗內地城市的最新發展。

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啟動儀式致辭時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經濟實力強大,是全球矚目、正快速崛起的經濟力量。粵港澳的金融合作可以發掘更大的市場潛力、增長點和金融創新,讓金融更有效地服務實體經濟、更普惠民生。香港和大灣區其他城市在人民幣業務、投融資、資產管理、綠色金融、金融科技、風險管理等領域都有更多、更大的合作和創新空間,必定會為兩地有志投身金融業的青年創造更多的就業和發展機會。

深圳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局長何杰表示,今天啟動的青年實習計劃意義非凡,這不僅是深港合作的一次具體行動,也是落實國家戰略的生動實踐。通過深港兩地青年的雙向交流,希望幫助香港青年更好地了解深圳,了解大灣區,了解祖國發展,進而吸引更多香港青年來內地學習、就業和生活;也期待為深圳金融業帶來寬闊視野和嶄新活力,激發更多創新、創造、創意的思維。

特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分享了他對兩地金融市場發展的見解,指香港和深圳作為大灣區發展的中心城市和核心引擎可以協同合作、優勢互補,推動大灣區內金融業的持續發展。他鼓勵同學藉着這次計劃擴闊視野,在日後的職涯規劃中把握大灣區發展機遇,必定獲益良多。

啟動儀式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經濟部部長徐衛剛、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財經事務)甄美薇、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兼一級巡視員宋來教授,以及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主席黃永光。參與計劃的香港大專院校學生、深圳企業代表和香港大專院校代表亦有出席活動。  (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