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積電在美大舉招聘 企業文化成絆腳石

分享到:
2023-06-06 10: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5日電 台北消息:在美國人力資源網站上,全球最大半導體芯片製造商台積電現任和前任美國員工,交換了工作辛苦的留言。

台積電 新華社資料圖片

美媒報道,其中一名工程師留言:“在辦公室睡了一個月,每天工作12小時是基本,周末輪班是家常便飯…這裡的工作與生活平衡是多麼殘酷。”

另一名工程師寫道:“台積電是服從文化,而且還沒為美國做好準備。”

人力資源網站上關於台積電美國廠的留言,僅獲得27%支持率,意味者不到三分之一的留言者會鼓勵別人在那裡工作。

類似抱怨在多數企業都十分常見。但台積電員工的留言點出另一個問題:這家台灣芯片代工巨頭的強硬文化激怒了美國員工和求職者,讓台積電招聘足夠員工的努力變得複雜。

台積電計劃斥資400億美元在亞利桑那州興建兩座工廠。這可能把重要的芯片供應鏈轉移回美國。

台積電表示,亞利桑那州兩座工廠將僱用4500名新員工,目前已招聘近2000名員工,其中包括600名工程師。然而,台積電嚴苛的企業文化,卻與美國半導體業格格不入。

在和招聘人員訪談後發現,台積電嚴格的企業文化、嚴格的標準和長達數月的海外培訓要求,正在讓求職者卻步。(完)

【編輯:张依珊】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