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德媒炒作前空軍飛行員在中國就業

分享到:
2023-06-05 17:1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5日電 德國有媒體炒作稱,一些德國退役空軍飛行員多年來一直在為中國訓練軍事飛行人員。德國國防部長皮斯托留斯3日在新加坡參加香格里拉對話會期間,就此表達擔憂,甚至呼籲中方停止涉及前德國空軍飛行員的培訓計劃。但有分析認為,事實是,飛行員為高薪跨國工作,如無保密條款等約定,並無不妥。

德國國防部長皮斯托留斯 視頻截圖

德國《明鏡》周刊和電視二台稱,少數德國前空軍飛行員在中國工作,年薪高達數十萬歐元,“這些工資可能由企業支付”。報道稱,德國安全部門現在懷疑“飛行員可能違背了軍事專業規則,傳授德國聯邦國防軍和北約的秘密作戰戰術,並演練攻擊場景”,“這一切都發生在中國與西方之間的氣氛趨向緊張之際,華盛頓和北京幾個月來一直處於關係不穩定的狀態”。

然而,一名前空軍飛行員否認了這項指控,還有一些並未對此作出回應。

《明鏡》周刊在報道中承認,退役空軍飛行員因為薪資待遇減少等原因,大多數人都會選擇另覓高薪工作。“十年前,他們就開始為這個國家(中國)工作了。”報道稱,一位前聯邦國防軍飛行員在一家南非的航空學校找到了一份工作,培訓中國飛行員。軍方認為,這在形式上完全沒有問題,而且,當時德國也對中國軍官進行官方培訓,“那時候的中國還不是一個對手”。

德國國防部長稱將審查每個個案。德國聯邦議院國防委員會主席瑪麗·齊默爾曼表示,德國應該制定更嚴格的規定。她還宣稱:“服役期滿後,我們士兵進行的任何形式的軍事訓練都必須僅限於北約國家和戰略夥伴。”

《環球時報》引述軍事觀察員王亞男表示,從報道來看,相關訓練其實是企業在國際範圍內招聘飛行員,屬常規商業行為。按照商業行為的邏輯,是否違反規定,取決於飛行員與原來受雇的企業和行業管理機構有沒有簽訂“限定未來工作不可涉及某些細節,或不能從事某些工作”的相關保密協議。“這在其他商業領域也是很正常的。因此,不能說飛行員從事這類工作就是非法、不正常或者不道德的行為。”

王亞男認為,鑒於飛行員為高薪跨國工作形式上並無不妥,德媒針對中國企業的正常商業行為炒作、誇大風險,無非是想抹黑中國,企圖讓外界認為中國的很多正常做法是“非法的或者破壞行業規則的”。王亞男表示,在一些西方國家將中國當成對手的情況下,媒體將一些正常的活動抹黑成不正常,這才是一種不正常的行為。(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