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印度列車脫軌相撞事故升至294人死

分享到:
2023-06-05 10:3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4日電 據印度媒體4日報道,印度列車出軌相撞事故死亡人數上升至294人,初步調查顯示肇事原因是電子訊號系統故障。

現場視頻截圖

奧里薩邦首席秘書表示,印度列車脫軌相撞事故中受傷的人數為1175人,其中有793人經治療後已出院。

鐵路公司指,其中一列載客列車原本收到訊號進入主軌道,但其後被撤回,導致入錯線,撞向一列停泊的貨運列車,並翻側到另一條路軌。之後再有另一列載客列車迎面駛近,撞向散落一地碎片,最終出軌。 

當地官員指,涉事的兩架列車上共有約2300名乘客,事發時行駛速度接近時速130公里,並無超速;又指訊號系統的準確度是99.9%,後續將詳細調查今次故障屬人為錯誤抑或技術問題。被問到有無機會涉及惡意破壞,官員就指,目前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總理莫迪較早時乘坐空軍直升機到出事現場視察,再去醫院探望傷者。他強調政府會全力救治傷者,以及嚴懲對事故負有責任的人。 (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