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特首政策組專家倡引入內地電視台 讓市民了解國情

分享到:
2023-06-05 10: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5日電 特區政府早前宣布成立56人特首政策組專家組,多名專家組成員昨日(4日)出席電台節目,就香港應如何發展發表看法。有成員建議特區政府應引入內地電視台,讓市民免費收看,加強市民對國家的認同感。

專家組成員劉佩瓊表示,現時香港的時局、身份地位與回歸前已大不相同。當前國家發展迅速,呼籲香港年輕人了解國情、融入國家發展。政府亦應加強培養教育班子,讓教師多了解國家。

她亦建議政府引入更多內地電視台頻道,讓市民了解國家軍事、教育、藝術等不同範疇的發展。

近年來香港出現愛國潮,這是應該的,社會亦開始強調愛國意識。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認為,愛國的同時亦不能忽略“一國兩制”特色。強調國家需要“一國兩制”的香港,要繼續實行普通法和保持自由開放多元的社會,而這些特色和愛國並無衝突。

(湯家驊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特區政府5月30日宣布成立特首政策組專家組,並委任56名成員。專家組成員任期為一年,至2024年5月29日止。特首政策組專家組由來自商業和金融界別、專業人士、智庫及學術界等不同背景的人士組成,就各項專題向特首政策組提供專業意見和嶄新構思。為方便工作和進行更聚焦的討論,專家組成員會分為3個組別,分別為經濟發展專家組、社會發展專家組及研究策略專家組。(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