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朝譴責安理會按美指示舉行討論發射衛星會

分享到:
2023-06-05 09: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4日電 朝鮮4日譴責聯合國安理會在美國的“搶劫要求下”,就朝發射軍事偵察衛星舉行會議,誓言繼續拒絕制裁並採取“自衛”行動。

聯合國會場 新華社資料圖片

朝中社當日引述朝鮮勞動黨副部長、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發表的新聞文章中指出,聯合國安理會就朝射星一事召開會議,表明安理會接受華盛頓的“搶劫要求”,無視朝鮮的太空發展權利,充當美國的“政治附屬品”。

金與正在文章中說,她對安理會經常按美國要求批評朝方行使主權權利感到“非常生氣”,“並強烈譴責和拒絕這種干涉內政和侵犯朝鮮主權的最不公平、具有偏見的行為。”

金與正強調,朝發射衛星是針對美國及其盟國日益增長的威脅而採取的“合法自衛反擊措施”。朝此前曾指責美國及其盟國每年春季的軍事演習重新點燃了緊張局勢。

金與正說,朝永遠不會承認聯合國的制裁決議,並承諾將繼續行使朝主權權利,包括發射偵察衛星。

此外,朝中社發表評論文章表示,提前向國際海事組織通知發射衛星,但組織就通過譴責朝的決議,因此朝今後沒有必要再向該組織提前通知。今後,對於朝發射衛星的時間、運載體落點等,國際海事組織需自主出面了解,並承擔由此產生的所有後果的一切責任。

朝鮮在5月31日發射軍事偵察衛星,但以失敗告終。國際海事組織首次通過譴責朝鮮射彈的決議。安理會亦召開公開會議討論,但未能通過正式應對文件。(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