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台灣缺工難解 業界籲再放寬引進移工規定

分享到:
2023-06-04 20:33 |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4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長期面臨缺工問題;工商界表示,肯定當局開放引進外籍勞工的政策方向,但仍難解缺工之急,呼籲當局持續放寬引進移工規定,並強化留用國際人才策略。

  據台當局去年人力僱用狀況調查結果顯示,工業及服務業職缺數高達23萬個。其中以製造業缺工最為嚴重,職缺數達7.7萬個,佔總職缺數33.47%;建築工程業職缺數也達1.9萬個,佔總職缺數8.4%。

  台灣工業總會產業雜誌6月號社論指出,為協助解決產業缺工問題,當局主管部門推出了一系列措施。產業界雖肯定當局開放移工的政策方向,然而,杯水車薪仍難解業界缺工之急。對於本地勞工不願從事工廠、工地現場及夜間工作,造成各行各業缺工現象普遍存在,當局應予以正視並解決。

  工總建議,在不影響本地人才就業前提下,當局應繼續放寬引進移工規定,針對產業實際缺工情形滾動檢討。

  此外,工總指出,目前台灣對海外專業人才的延攬不僅存在諸多限制且誘因不足,以致各種高階人才嚴重流失,影響台灣未來產業發展。為留用國際優秀人才,當局應強化全球攬才、提高徵才誘因及建立友善職場環境,以提升台灣的競爭力。(完)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