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印度列車脫軌相撞事故升至294人死

分享到:
2023-06-04 20:21 |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4日電 據印度媒體4日報道,印度列車出軌相撞事故死亡人數上升至294人,初步調查顯示肇事原因是電子訊號系統故障。

  奧里薩邦首席秘書表示,印度列車脫軌相撞事故中受傷的人數為1175人,其中有793人經治療後已出院。

  鐵路公司指,其中一列載客列車原本收到訊號進入主軌道,但其後被撤回,導致入錯線,撞向一列停泊的貨運列車,並翻側到另一條路軌。之後再有另一列載客列車迎面駛近,撞向散落一地碎片,最終出軌。 

  當地官員指,涉事的兩架列車上共有約2300名乘客,事發時行駛速度接近時速130公里,並無超速;又指訊號系統的準確度是99.9%,後續將詳細調查今次故障屬人為錯誤抑或技術問題。被問到有無機會涉及惡意破壞,官員就指,目前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總理莫迪較早時乘坐空軍直升機到出事現場視察,再去醫院探望傷者。他強調政府會全力救治傷者,以及嚴懲對事故負有責任的人。 (完)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