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值新冠小高峰 專家料7月前跌至低水平

分享到:
2023-06-04 17: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4日電 香港日前下調新冠應變級別至戒備,亦取消抗疫專家顧問團架構。顧問團成員之一、香港大學內科學系臨床教授孔繁毅4日在電台節目表示功成身退;又指本階段香港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已達高峰,相信7月前跌至較低水平。

  孔繁毅表示,當局雖取消顧問團,但不會與政府減少溝通機會,政府與醫管局內部仍有很多渠道,收集一線抗疫情況。

  對於近期香港新冠感染數字上升,孔繁毅指,社區群體免疫屏障每隔半年就會下降,因而新冠疫情會有“小高峰”;但今次高峰已見頂,預計確診數字會在7月前回落,指每一次高峰都會比上一次高峰低。

  他提到,現時流行的XBB病毒株,殺傷力與一般上呼吸道病毒無異,認為健康的市民毋須再接種加強劑;至於高危人士則要留意新冠病毒與季節性流感在冬季夾擊,呼籲他們10月接種流感疫苗,若針對XBB的單價疫苗已面世,屆時亦可一併接種。

  據最新新冠及流感數據顯示,上周重症或死亡個案為236宗,過去四日亦有106宗。公共衛生化驗服務處及社區檢測站收集的呼吸道樣本中,近36%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反應,持續為高水平。(完)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