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加拿大護衛艦目睹中國軍艦逼美艦改道

分享到:
2023-06-04 11:0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4日電 在美防長奧斯汀要求與中方對話之際,美國及加拿大軍艦聯合通過台海。解放軍東部戰區批評有關國家在台海地區有意製造事端,惡意破壞地區和平穩定。

hk_c_image.png

據加拿大《環球新聞》3日報道,在當天美國和加拿大軍艦過航台灣海峽時,在現場對其跟監警戒的中國軍艦險些撞到美軍“鍾雲”號驅逐艦。

據悉,本次過航台灣海峽的是美國“鍾雲”號驅逐艦、加拿大“蒙特利爾”號護衛艦,據搭乘“蒙特利爾”號的加媒記者聲稱,事發時,一艘中國軍艦向美國“鍾雲”號加速駛來並攔截在其船頭之前。記者援引“蒙特利爾”號護衛艦艦長保羅·蒙特福德的話稱,中國軍艦曾對美方表示,若“鍾雲”號不肯改變航線,雙方即將發生碰撞,美軍曾試圖要求中國軍艦離開其航行路線,但最終卻不得不選擇了減速並改變航向。

蒙特福德稱,中國軍艦距離撞上“鍾雲”號僅有150碼(約166米)的距離。又稱中方在向“鍾雲”號開去前曾向對方喊話,因此他認為中方此舉是故意為之,他指責中方的做法“很不專業”。但蒙特福德表示,中方並沒有對其所在的“蒙特利爾”號採取同樣的做法,當時中國軍艦與“蒙特利爾”號的距離保持在了1000碼以內,但他稱這一距離“是安全的”。

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陸軍大校表示,6月3日,美國“鍾雲”號驅逐艦、加拿大“蒙特利爾”號護衛艦過航台灣海峽並公開炒作。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組織海空兵力全程跟監警戒,依法依規處置。有關國家在台海地區有意製造事端,蓄意挑起風險,惡意破壞地區和平穩定,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戰區部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應對一切威脅挑釁,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地區和平穩定。(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