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澤連斯基稱烏克蘭已準備發動反攻

分享到:
2023-06-04 10:3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3日電 外媒3日報道,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採訪中表示,烏已準備發動反攻。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資料圖

澤連斯基說,“我們堅信會成功。我不知道要花多長時間。說實話,這可能會出現很多種完全不同的結果。但我們會去發動反攻,我們已經準備好了。我們堅信我們一定會取得勝利。”

澤連斯基在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中表示,雖然烏希望能多獲得一些類型的武器,但不能等上幾個月再進行反攻。他強調,“愛國者”防空系統非常重要,烏至少需要50套這樣的系統,否則的話會失去制空權,而沒有制空權對於任何反攻行動都是非常危險的。

綜合多家外媒報道,從4月起,西方輿論就開始渲染“烏發動反攻”的消息。澤連斯基5月表示,烏需要等待更多西方裝甲車抵達,才能發動反攻。自俄烏衝突爆發以來,澤連斯基都試圖尋求西方支持,獲得更多軍事援助。

報道稱,俄控制著烏東部、南部和東南部的大片領土。烏部分地區長時間的乾燥天氣讓外界預測,反攻可能即將到來。過去幾周,烏增加了對俄彈藥庫和後勤路線的襲擊。

烏軍3日的一份報告顯示,烏東部頓涅茨克地區的馬林卡是戰鬥的焦點。報告稱,烏軍擊退了俄軍對該地區的全部14次進攻。

路透社引述俄官員消息,俄西部幾個地區在2日遭到烏軍炮襲和無人機襲擊,造成至少兩人死亡、兩人受傷。

此前,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加盧津曾表示,西方國家慫恿烏發動所謂的“反攻”再次說明,他們罔顧烏及其居民可能遭遇的災難性後果。西方國家企圖將衝突推到戰至“最後一名烏克蘭人”的地步。(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