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學生涉歧視言論頻傳 台大設專案小組推改革

分享到:
2023-06-04 09: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3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大學近期發生多起學生涉歧視言論事件。在3日的校務會議上,校方正式通過成立專案小組,對建立族群友善、實踐多元價值等議題,推動校內改革。

台灣大學。資料圖

台灣大學經濟系學生會日前公布正副會長選舉公報,其中一組兩名候選人的參選主張,公開表達對於女性、少數民族、特定職業身份的歧視,且涉及暴力與強制行為。相關內容引發各方抨擊。

此外,台大學生會日前舉辦活動,開放學生自製布條懸掛於校內。卻出現一幅涉影射少數民族升學優待政策的布條,連日來引發少數民族學生不滿,並在日前正式向校方提出反歧視訴求,要求成立校級的族群平等委員會。

台大3日召開校務會議,由學生代表提出臨時動議,經全校師生代表討論,最終決議成立專案小組,未來研究設立常設委員會。

根據決議,專案小組由校長擔任召集人,邀請包括少數民族學生在內的學生代表、少數民族教職員工在內的教職員代表,以及學者專家,共同討論相關單位的運作方法,於8月公告進度。

台大校長陳文章在會中提到,提議成立專案小組,是源自對少數民族的歧視言論事件。但校園內還有其他議題,包括性別、貧富、外貌、成績高低等,都有可能發生歧視,會一併納入討論。(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