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姚明入選2023年國際籃聯名人堂

分享到:
2023-06-04 09:2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3日電 當地時間2日,2023年國際籃聯名人堂入選名單揭曉,中國籃協主席姚明當選,成為中國籃壇入選國際籃聯名人堂的第三人。

國際籃聯名人堂官方海報,姚明放置在最搶眼的高位置。圖源:國際籃聯

國際籃聯當日公布了入選2023年國際籃聯名人堂的12人名單,包括10名運動員和2名教練員。

國際籃聯官方在評價姚明時稱,姚明曾代表中國男籃在國際賽場大放異彩,他是2006年男籃世界盃的得分王,同時也是首位以狀元身份進入NBA的國際球員。作為八屆NBA全明星球員,他曾三度協助中國贏得亞洲盃,2016年入選美國的奈史密斯籃球名人堂。

國際籃聯同時宣布,2023年國際籃聯名人堂入堂儀式將於今年8月23日在菲律賓馬尼拉男籃世界盃前舉行。

國際籃聯名人堂設立於2007年,總部位於瑞士,目前已有來自五大洲37個國家的百餘名優秀球員和教練員先後入選。其中,已故中國籃球名宿牟作雲以教練員身份入選2019年國際籃聯名人堂,成為進入這一榮譽殿堂的中國第一人。2021年,中國女籃傳奇中鋒鄭海霞當選,成為入選國際籃聯名人堂的首位中國運動員。(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