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參議院通過債務上限法案

分享到:
2023-06-02 17: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日電 當地時間6月1日,美國國會參議院投票通過債務上限法案。按照程序,該法案將在美國總統拜登簽字後生效。

美國國會大廈 新華社圖片

白宮官網當日發表總統拜登關於美國國會參議院通過債務上限法案的聲明稱,兩黨達成的協議對“我們的經濟和美國人民來說是一個巨大的勝利。”

拜登在聲明中稱讚法案將保障美國人的利益,推動製造業復蘇、重建美基礎設施等等,並表示他期待盡快簽署法案成為法律,同時將於當地時間6月2日向美國人發表講話。

當地時間5月31日,美國國會眾議院以314票對117票的投票結果通過了“2023年財政責任法案”。新法案規定,聯邦政府債務上限暫緩生效直至2025年1月,法案還要求聯邦政府2024財年的非國防支出與現階段持平,並允許2025財年的非國防支出增長1%。

美國聯邦政府債務規模在1月19日達到31.4萬億美元的法定債務上限。經過數月談判,拜登和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於近日就政府債務上限和預算達成一致。(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