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看到簡體字,又破防了?

分享到:
2023-06-02 16: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日電 又破防了?

近日,有台灣網友在島內PTT論壇發文“抱怨”,稱路過某家室內主題樂園想進去看一下。結果一進去,熟悉的日系“機台”(遊戲機)沒有半台,反倒是給小孩玩的每一台機台上面寫的都是簡體字。

“現在是怎樣,這麼直接粗暴?”對於台灣店內出現簡體字一事,該網友不滿地說,台灣小孩小時候玩這個,再長大一點,就跟抖音無縫接軌。

據悉,2018年初,短視頻平台抖音(TikTok)正式進入台灣地區。現今對於台灣青少年而言,刷抖音與另一個社交平台小紅書已成每日必做的“儀式”。

台灣家扶基金會5月17日公布的一項網絡社群使用調查指出,雖然受到民進黨當局的打壓,抖音(57.3%)仍在台灣兒童及青少年最愛用的網絡社交APP中位列第4名。

眼見台灣青少年不是刷抖音,就是玩寫有簡體字的“機台”,部分圖“獨”的台灣網友不樂意了!

“超級超級多,前幾個月進去有點訝異,大部分機台都殘體字。”有台灣網友在PTT論壇留言附和稱。

不過,隨即有島內網友回懟道,“機台”寫“日文字可以,簡體字不行?這什麼邏輯?”

還有台灣網友認為兩岸遲早統一,指“早點適應有差嗎?”

“我7歲的侄子已經整天看抖音,(對著)視頻主播yyds(大陸網絡流行語,永遠的神的縮寫)的叫了。”亦有網友補充道。

(香港中通社製圖)

有關“機台”寫簡體字的討論亦引發台灣綠媒的注意。

綠媒聲稱,網絡有人認為“這樣的遊戲環境”不適合小朋友。結果,卻遭台灣家長無情打臉!

有家長受訪時坦言,不會因為“機台”寫簡體字,就不去玩,“小朋友玩得滿盡興的”。

 “多了解一點,增加自己的優勢反而比較重要。”也有台灣家長淡定地說。

據悉,爆料者所指的為台灣最具規模的室內連鎖遊樂廣場,其“機台”除了來自大陸及日本,也有來自歐美的。採購端不能隨意改造“機台”,但強調“會另用繁體中文來製作遊戲玩法說明,讓消費者清楚了解遊戲玩法。”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