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重要席位,我國首次當選!

分享到:
2023-06-02 14:4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日電 據國家文物局公眾號消息,當地時間2023年5月30日至6月1日,在法國巴黎召開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1970年《關於禁止和防止非法進出口文化財產和非法轉讓其所有權的方法的公約》第7屆締約國大會和第11屆附屬委員會會議上,我國首次當選公約締約國大會副主席國,成功連任附屬委員會委員國並當選本屆附屬委員會會議副主席國。

在法國巴黎拍攝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部外景。(圖源:新華網)

1970年公約是打擊文化財產非法販運和流失文物追索返還領域最重要的國際法律文書,目前有143個締約國。締約國大會主席團負責協調大會,推動會議各項決議的落實以及所在選舉組與公約有關的工作。附屬委員會是公約的履約監督機制和核心治理機構,在確定公約發展方向、增強公約實施效力等方面有關鍵推動作用。

本次成功當選締約國大會副主席國和附屬委員會委員國,是我國近年來積極參與締約國大會工作、履行附屬委員會委員國職責、開展打擊文化財產非法販運和促進流失文物返還的國際合作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將有利於我國增強對1970年公約的話語權,有力發出文物流失國聲音,進一步加強在此領域的多雙邊合作,深度參與文化遺產國際治理,引領構建流失文物追索返還國際新秩序。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