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宣布大三學生可投考公務員後,紀律部隊發聲!

分享到:
2023-06-02 09: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日電 特區政府宣布,今年起接納大學畢業前一年的學生申請公務員職位,以四年制為例,大學三年級或即將升讀三年級的大學生都可以投考,若獲取錄,畢業後就可入職。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強調,新措施並非為了即時填補公務員空缺。香港警隊表示,會配合公務員事務局的新政策,以讓青年更好地規劃未來事業發展。

楊何蓓茵今日(2日)表示,新措施可以讓有志加入政府的年輕人,確定清晰的事業前景,專注學習及裝備自己,提前熟悉環境,縮短加入政府後的適應期,盡早發揮功能。強調有關做法在私營機構普遍,此次並非是降低標準而是與時並進。

她相信公務員工作仍有吸引力,呼籲有心服務社會的學生加入政府。  

(特區政府宣布,今年起接納大學畢業前一年的學生申請公務員職位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據悉,新措施適用於今年9月的6個職系聯合招聘,包括政務主任、二級行政主任、二級助理勞工事務主任、二級助理貿易主任、二級管理參議主任及二級運輸主任。其他職系包括文職、專業及紀律部隊,則由他們自行決定是否跟隨新措施。若申請人成功獲有條件聘請,仍需符合特定的條件,包括於限時內完成學業,即可在畢業後入職。

香港警方發言人表示,警隊會配合公務員事務局的新政策,以讓青年更好地規劃未來事業發展,並一直致力走進大學校園進行宣傳和招募,透過警隊學長計劃和輔警大學生計劃,以及於本地及內地大學進行“警察大學招募快線”,積極吸引有才幹及卓越的大學生投考警隊。

(警方發言人表示,警隊會配合公務員事務局的新政策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發言人表示,警隊一向採取積極主動的招募策略,吸引質素卓越及具備作為警務人員所需才能的人士投考,亦會不時檢視招募政策,以保持在人力資源市場的競爭力。

香港入境處亦說,十分歡迎各有志加入紀律部隊為社會服務的人士投考入境處,包括正在就讀或已經畢業的大學生。如有合適的應徵者成功通過招聘遴選程序,入境處均會一一吸納,讓有志者盡早接受入職訓練。(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