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優先查驗、優先通關!內地與澳門海關AEO互認今起實施

分享到:
2023-06-01 09: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日電 據央視新聞報道,內地與澳門海關“經認證的經營者”,即AEO互認,今天(1日)起正式實施,內地海關成為澳門海關首個AEO互認夥伴。今後,內地與澳門相關企業產品在進出對方口岸時將正式享受優先查驗、優先通關等便利措施。

廣東中山一家紡織品公司是獲得海關AEO高級認證的企業,生產的服裝配飾等商品主要出口澳門。2022年,公司對澳門的出口額達2131萬美元,同比增長50%,占公司出口總額的21%。

中山某紡織品公司關務經理 梁順輝:作為AEO企業,我們將在澳門海關享受優先查驗等便利措施,港口、保險、物流等貿易成本也將相應降低。如果在通關過程中遇到問題,還能指定海關聯絡員跟我們溝通解決。

澳門是共建“一帶一路”重要節點和粵港澳大灣區重要組成部分,內地與澳門海關實施AEO互認安排後,將進一步促進內地與澳門貿易便利化,為推動兩地經貿合作高質量發展創造更加良好環境。

珠海市拱北海關稽查處副處長 蘇文偉:AEO互認“朋友圈”仍在不斷擴大,海關今年將繼續拉長和優化高級認證企業的享惠清單,企業“走出去”會越來越順,獲得感也會越來越強。(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