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評論員:美國與其緊盯大陸軍事實力,不如看其科技如何造福人類

分享到:
2023-05-31 17:4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31日電 近日,中國大陸自行研製、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C919大型客機圓滿完成首次商業飛行;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船發射亦取得圓滿成功。其中,神舟十六號飛行乘組的桂海潮為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宇航學院的教授,長期致力於航天器動力學與控制的研究。2018年5月,大陸啟動第三批預備航天員選拔工作,為滿足空間站工程任務需要,在選拔航天駕駛員基礎上,增加了航天飛行工程師和載荷專家兩個類別。

“我覺得大陸在這個空間站是一步一步地去準備好,因為其他國家想要在天空上面做的實驗,很多都不是軍方人員,所以就會有載荷專家越來越多的角色。”台灣時事評論員雷倩近日在一檔政論節目中分析說,從載荷專家桂海潮“飛天”可見,無論是C919國產大飛機還是現在的空間站,背後是中國大陸長達二三十年的規劃,包含一代又一代航天人和飛機設計者的傳承與配合。

雷倩還說,中國大陸的空間站“可以向世界各種的科學家經由聯合國的方式開放”,且不會獨佔所有的科技創新,而是“把它變成全人類可以互利共贏的共同財產”。反觀美國,其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雖然“也要把人送到太空”,卻只幫有錢人圓太空夢。

“美國討論大陸的軍事實力,為什麼不回頭來看看大陸的科技實力?”雷倩一針見血地指出,大陸的科技是在為全人類謀福利。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