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方面明令禁止台灣民眾來大陸團隊游 國台辦:不得人心

分享到:
2023-05-31 11: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31日電 國台辦5月31日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發言人朱鳳蓮就近期兩岸熱點問題回答記者提問。

朱鳳蓮 圖源:新華社

記者:針對大陸恢複台灣居民赴大陸團隊游,台陸委會呼籲大陸應同時開放大陸民眾赴台旅游,台旅游主管部門稱,需等旅游“小兩會”協商後才能解除禁止旅行業者接待及組團前往大陸的禁令。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5月19日,大陸有關部門宣布恢複旅行社經營台灣居民來大陸團隊旅游業務,受到台灣旅游業界和廣大台胞的歡迎。我們注意到,民進黨當局公開表示不會解除禁止旅行業組織台灣民眾旅游團來大陸的禁令,引發島內各界不滿。兩相對比,誰在為台灣同胞和旅游業者著想,誰站在他們利益對立面,答案一目了然。

陸委會聲稱所謂需要旅游“小兩會”協商,是完全站不住腳的。我們一貫主張台灣同胞在兩岸之間便利往來,台灣民眾來大陸團隊游,早在30年前就逐漸形成常態,根本不需要兩岸協商。台灣方面明令禁止台灣民眾來大陸團隊游,是30多年來從未有過的。民進黨當局拒不解除禁令,只會損害台灣民眾和旅游業界的利益,不得人心。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