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全球潮人與“一帶一路”學術政策國際論壇在港舉行

分享到:
2023-05-31 10:56 |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31日電 (記者 徐嘉儀)31日,由香港汕頭社團總會主辦的全球潮人與“一帶一路”學術政策國際論壇在香港中文大學開幕,匯聚學術界、政界人士,探討潮人與“一帶一路”的關係,為“一帶一路”發展建言獻策。

  當天,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香港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張國義、汕頭市政府副市長王雪竹、香港汕頭社團總會主席高佩璇等出席開幕儀式並致辭。

  黃偉綸指出,居港潮汕鄉親超過120萬,在商貿文化多個領域取得卓越成就,在“一帶一路”國家建立深厚基礎,成為“一帶一路”民間大使。未來,特區政府會和各行各業的僑居朋友共創“一帶一路”建設的機遇,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張國義說,香港已走出疫情困境,熟悉的香港回來了,作為“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建設節點,在國家支持下扮演超級聯繫人角色,在投融資離岸人民幣業務、專業服務等發揮獨特作用。論壇深入探討潮人歷史文化和國際影響很有意義,為推動“一帶一路”發展建言獻策,相信鄉親和專家學者將進一步以自身所長全力服務國家所需。

  王雪竹希望,論壇通過專家學者交流,提出新思維,激發廣大潮人潮商發揮遍布全球的商業網絡優勢,積極參與新業態新模式的創新探索。高佩璇說,潮汕人擇水而居、遠水而行,“一帶一路”倡議激盪全球潮人的紅頭船之魂,在許多“一帶一路”關鍵項目中,潮人都有投資和合作,期待論壇為“一帶一路”倡議的建設找到新策略。

  當天的論壇分為主題演講、專題演講及政策論壇等多個環節。主題演講邀請了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館長李焯芬及中山大學黨委書記陳春聲從歷史及文化角度分享潮汕人與“一帶一路”建設,為論壇拉開序幕。(完)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