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港協修訂國歌區旗指引:若主辦方拒核對,領隊須拒賽

分享到:
2023-05-31 09: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31日電 為避免國際賽事再出現播錯中國國歌事件,港協暨奧委會更新播放國歌及升掛區旗指引。經修訂的指引要求,在國際賽事中,在預計將會播放國歌或升掛區旗前,領隊必須即場向賽事主辦機構再次核對即將使用的國歌和區旗為正確版本。如主辦機構拒絕讓領隊核對,領隊必須拒絕隊員參與體育賽事或頒獎禮。

港協暨奧委會昨日(30日)向屬下所有體育總會發出經修訂的《香港運動員及隊伍參與國際體育賽事處理播放國歌和升掛區旗的指引》,並舉行簡報會。

指引提到,領隊必須負責攜帶由港協暨奧委會提供的工具包,並把一份儲存正確國歌的硬件,即電腦硬碟或USB及一面區旗交予賽事主辦機構。主辦機構則須透過簽署標準收條,以書面確認收妥有關物資。

(圖源:港協暨奧委會FB)

指引亦列明,在預計將會播放國歌或升掛區旗前,領隊必須即場向賽事主辦機構再次核對國歌和區旗,若主辦機構拒絕讓領隊核對,領隊必須拒絕隊員參與體育賽事或頒獎禮。

若主辦機構播放錯誤國歌或升起錯誤的旗幟等,指引指領隊帶領隊員作出回應後,應馬上向所屬體育總會匯報。而該會主席必須於兩小時內,透過電話直接通知港協暨奧委會指定聯絡人,並於事件發生後的下一個工作天提交簡單書面報告。

有關指引將於6月1日起生效。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