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秦剛會見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

分享到:
2023-05-30 19: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30日電 據中國外交部網站消息,2023年5月30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在北京會見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

中國外交部網站 圖

秦剛表示,中國人民正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式現代化是人口規模巨大、全體人民共同富裕、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將創造前所未有的增長潛力和市場需求,中國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前景廣闊。中國將繼續堅定不移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致力於為包括特斯拉公司在內的各國企業打造更好的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中國的發展是世界的機遇。一個健康、穩定、建設性的中美關係既有利於中美兩國,也有利於世界。拿特斯拉汽車來比喻,發展好中美關係,需要把準方向盤,沿著習近平主席提出的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的正確方向前進;及時“踩剎車”,避免“危險駕駛”;善於“踩油門”,推進互利合作。

馬斯克表示,中國人民勤奮、智慧,中國發展成就理所當然。美中利益交融,如同連體嬰兒彼此密不可分。特斯拉公司反對“脫鉤斷鏈”,願繼續拓展在華業務,共享中國發展機遇。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