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民調:盧秀燕獲“六都”縣市長滿意度第一

分享到:
2023-05-30 15:5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30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媒體30日公佈最新縣市長民調,中國國民黨籍台中市長盧秀燕獲得“六都”市長滿意度第一,台北市長蔣萬安施政分數則創下台北8年來新高。

盧秀燕 台灣“中央社資料圖片

台媒“遠見雜誌”30日公佈“5星縣市長”評選及滿意度調查,“六都”中僅有新北市長侯友宜與盧秀燕獲評“5星市長”,侯友宜已是第四度獲得該獎,盧秀燕則是首次獲得。

在施政滿意度方面,盧秀燕以72.6%滿意度居冠,侯友宜以71.4%居次,後四名依序為高雄市長陳其邁、台南市長黃偉哲、桃園市長張善政及蔣萬安。

盧秀燕不僅滿意度居冠,施政分數也是“六都”最高,同時創下縣市改制以來台中市滿意度、施政分數歷年最高,負評歷年最低。

去年“九合一”選舉中新上任的市長張善政、蔣萬安總體滿意度較低,但在部分方面有閃光處。張善政上任後,桃園市教育滿意度達到“六都”最高,也創下近3年新高;蔣萬安施政分數創台北市8年來新高,負評量為縣市改制以來歷年最低。(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