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毛寧:適合本國國情代表人民利益就是“真民主”

分享到:
2023-05-30 22:4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5月29日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新加坡副總理兼財政部長黃循財日前在第28屆日經論壇“亞洲的未來”上發表演講表示,新加坡不盲目照抄他國的民主模式,會繼續發展自己的體制。各國都有自身文化和歷史積澱,建立了自己的治理和政治體制,其中很多國家的國民都對本國制度相當滿意,不希望外部勢力將價值觀和制度強加給他們。應當尊重這些國家及國民選擇。不能輕易進行“民主與威權”二元對立劃分,更重要的是求同存異、開展合作。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同期】中國外交部發言人 毛寧

  新加坡黃循財副總理對於民主問題的闡釋,基於新加坡自身的成功實踐,也說出了很多國家的心聲。眾所周知,民主制度沒有放之四海皆準的範式,只要適合本國國情、能夠代表廣大人民利益,就是行之有效的“真民主”“好民主”。中國和新加坡雖國情不同,但都找到了適合自身、具有本國特色的民主道路。我們堅決反對鼓吹“民主對抗威權”、試圖把世界拖回冷戰年代的開歷史倒車行徑。

  中方願同包括新加坡在內的世界各國加強交流互鑒,弘揚和平、發展、公平、正義、民主、自由的全人類共同價值,推動國際關係民主化,為豐富人類政治文明、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作出應有貢獻。

  記者 付鈺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