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5月30日台海早資訊

分享到:
2023-05-30 11:1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 台立法機構三讀 外籍人才子女可隨同申請永居


台立法機構30日三讀通過,為吸引外籍優秀人才來台,增訂對台灣有特殊貢獻、高級專業人才及投資移民申請人等,其未滿18歲子女及身障子女,可隨同申請永久居留。


● 台中市長盧秀燕民調“六都”居首

 

台灣“遠見雜誌”公佈今年5星縣市長評選,國民黨籍台中市長盧秀燕在“六都”當中奪冠,滿意度達72.6%、施政分數74.1,同時還拿下今年的最佳進步獎;去年剛剛當選的藍營台北市長蔣萬安墊底,滿意度65.8%。


● 新北凌晨發生槍擊事件


新北市三重區30日凌晨4時許傳出槍響,警方獲報後趕到現場,除了找到13個手槍彈殼,沒有任何可疑人士及車輛在場。專案小組已於清晨循線逮捕槍手1人、查扣2把改造手槍,案件正在偵辦中。


● 颱風瑪娃海警發布 今南部炎熱、入夜東北部大雨

 

台氣象局30日指出,颱風瑪娃持續龜速向北北西前進,預計整體降雨在宜蘭、花蓮及大台北地區較為明顯,南部則是受到沉降影響,可能出現36度以上高溫。(香港新聞網30日綜合)


【編輯:鄭竣凱】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